半个多月前因空气质量连续倒数被约谈 看开封咋扭转被动局面

2019年05月29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因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连续两个月排名后3位,开封市政府5月10日被省污染防治攻坚办约谈。时过半个多月,开封市采取了怎样的措施行动扭转被动局面呢?

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被约谈之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5月11日,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正视问题、认真反思、举一反三,研究出台多项措施,集中力量开展整改工作。

据了解,在组织领导方面,开封市委书记、市长担任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双组长”,坚持每周研究一次污染防治工作,多次实地督查调研,一线办公,新增加一名市政府副秘书长专职负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5月11日开始,市政府建立日调度制度,5月14日开封市委与各县区党委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实责任......

同时,整合公安、控尘、综合执法力量,成立市攻坚办联合执法部,加大环境违法行政案件处罚力度。5月11日起,交办512个,立案78起。

针对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了高铁沿线垃圾清理、区域周边综合整治、线性工地和施工工地专项治理、重型运输车辆治理、企业减排和治理等专项行动,排查解决各类清洁问题400余个,全面排查各类工地310次,新覆盖裸露土方面积100多万平方米,播洒草籽、种植草坪16万平米。封存不达标渣土车,将全市近3万辆国III车辆纳入公安稽查布控系统并严禁在禁行区内行驶,查获劝返大货车1.9万余辆。

付磊还指出,每周会对城市5个区进行一次环境空气质量综合考核排名,对倒数第一的区扣罚50万元;对综合指数高于市区均值的区扣罚资金30万元。每月对5县5区三大攻坚战综合排名,对倒数第一和第二的县区,分别扣罚100万和50万元,用于奖励前两名县区。市攻坚办增设技防建设推进工作部,统筹全市企业技防监控安装工作。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