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崔精再负彭立尧止步16强 柯洁胜井山裕太

2019年05月29日17:0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管若寒)5月29日,第2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16强赛在韩国战罢。唯一女将崔精不敌彭立尧,止步16强。柯洁逆转战胜井山裕太,日本棋手至此全部出局。陶欣然、陈耀烨、许嘉阳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八强赛中国棋手占5个席位。韩国棋手3人晋级,分别是金志锡、朴廷桓、申真谞。

韩国女将崔精在本届比赛中闪亮赛场,预选赛战胜世界冠军辜梓豪,本赛32强又完胜世界冠军时越,围棋圈无不为之震惊,遭遇彭立尧后,崔精止步于16强。巧合的是,崔精曾在第21届LG杯中首次预选出线,并在本赛32强中力克范蕴若,将其胜利步伐挡在16强赛的,亦是彭立尧。加上去年三星杯32强赛,崔精一年内双杀时越,2-0的战绩,崔精已然成为了时越的“苦手”,然而彭立尧此时可以开怀大笑,庆幸自己两度成功过“美人关”。

柯洁与井山裕太一局是本轮另一场焦点战,井山裕太代表了当今日本围棋的最高水平,在日本国内几乎无人可以与之抗衡。由于其他日本棋手竞争力不够,很少能够进入世界大赛本赛,因此,几乎每次世界大赛对井山裕太来讲都是一场孤军奋战,肩负着整个日本围棋界的担子,可以说是“压力山大”。本局开局阶段井山裕太黑棋在左上招法犀利,紧凑高效的连环拳将柯洁左上白棋变得局促不堪。取得优势的井山裕太依然招招凶狠,试图将下方白棋一举歼灭,柯洁奋死抵抗,情急之下发现一招“救命”的妙手,井山裕太固执不收手选择开劫十分失策,劫败后白棋连接回家,黑棋落空。官子阶段,井山裕太由于战斗失利心情大坏,连连亏损后,将自己前半盘的好局葬送。

16强详细赛果如下:

彭立尧(中国) 胜 崔精(韩国)

屠晓宇(中国) 负 金志锡(韩国)

陶欣然(中国) 胜 卞相壹(韩国)

党毅飞(中国) 负 朴廷桓(韩国)

芈昱廷(中国) 负 申真谞(韩国)

柯洁(中国) 胜 井山裕太(日本)

陈耀烨(中国) 胜 赵晨宇(中国)

许嘉阳(中国) 胜 檀啸(中国)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