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城管平台助力架空线入地 明年郑州将基本消除“空中蜘蛛网”

2019年05月29日21:29

来源:大河网


架空光缆,除了影响城市形象,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资料图片)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 “伏牛路与淮河路交叉口附近人行道上有架空线缆下垂,请抓紧解决!”5月28日,郑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反映后,第一时间落实权属单位,并按流程派遣至通信及相关部门,明确由轮值单位进行处理,使问题得以解决。这是郑州市发挥数字城管指挥系统平台确保改造工作快速有序推进的一个缩影。

为规范城市空间秩序、提升城市品位,从今年开始,郑州市政府将对全市约600公里架空通信线进行入地改造,其中2019年至2020年计划完成主次干道、重点区域约400公里架空线入地任务,基本消除城市“空中蜘蛛网”现象。

为有效发挥数字城管的智慧功能,郑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切实发挥数字城管指挥系统平台作用,以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产生的线缆下垂、道路开挖破损等案件整治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城市管理秩序和架空线入地改造工作有序进行。该中心还完善了信息收集、案卷建立、任务派遣、处理问题、结果反馈、核实结案和综合考评的工作流程,建立了快速派遣、处置通道,做到第一时间派遣、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结案,对有权属争议的案件及时协调,确保责任明确,高效落实。同时,指挥中心还建立了案件定期研判和信息通报机制,确保案件处置无空当、零差错。

截至目前,郑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依托指挥系统平台共派遣涉及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方面案件2万件,各项处置工作正有序有效推进。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