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有话对你说:河南日报70岁,风华正茂正青春

2019年05月29日2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庆祝河南日报创刊70周年专题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70岁,正青春!与新中国同龄的《河南日报》即将在2019年6月1日迎来她70岁生日。70年却历久弥新,独具创新,在伴随共和国成长的岁月长河中,不断融入青春元素,在全媒体时代勇于革新,那些年轻的血液在报社发展的征程中涌动着怎样的激情?在《河南日报》创刊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集团的年轻人有何感想呢?

大河报记者段伟朵:河南日报的记者都很敬业、很严谨,不管是在采访还是写作中都高要求高标准,只有经历了日报的历练,身上才拥有着相同的气质。

《河南日报》给人的整体印象就是大气、磅礴、有担当。70周岁的日报正值风华正茂,跟随共和国一起,也再次焕发青春,日报的融媒转型独具创意,接地气儿,有创意。

河南日报文艺部编辑胡春娜:2019年是我在河南日报社工作的第十个年头,与河南日报庆祝生日是每年一次的重要活动。虽然,今年是她的第70个生日,但是在我眼中,她风华正茂,奋发有活力。

有次在外省参加媒体活动,同行问我是哪家报纸的,我说河南日报,他们直接竖起大拇指。很多报业集团经营的并不好,河南日报反而每年在传媒行业处于上升态势。

作为河南日报的一员,我很自豪。入职时写下的梦想,已经实现,将来的日子,不忘初心,我与河南日报一起继续前行。生日快乐,河南日报!

大河报编辑陈向阳:走过70年的河南日报,内容更丰富了,版面更漂亮了,更多地关注基层,更多地关注民生,《基层之声》版、《民生新闻》版接地气、看点多。祝福70华诞,祝愿越来越好。

河南日报新闻出版部编辑刘志强:2013年毕业就到了河南日报工作,马上快6年了。虽然河南日报70岁了,但在我心里依然年轻。每天晚上,河南日报的版面编辑平均年纪不到30岁,除了对业务钻研,大家都具有创新意识,从版面上都能感受到活力与张力。

此外,随着媒体融合的深入推进,河南日报也在不断的尝试新事物,近年来,从两微一端到网站、抖音,河南日报对新事物新平台积极尝试。在适应新环境,尝试新东西方面,一点都不输于90后,95后。

大河网影视直播中心祝萍:河南日报现在越来越“时髦”了,在数与网交汇的融媒体时代,河南日报站在数字化时代的风口浪尖,跃上“云”端。数字化时代的媒体融合,让河南日报社在新时代的媒体转型中走得更远。

编辑:郭同欢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