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在温县陈家沟开打

2019年05月30日07:52

来源:大河网

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比赛现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大河报讯 5月28日,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的首场晋级赛在温县陈家沟举办,这是功守道专业赛事创立以来在全国范围内的首场专业比赛,温县陈家沟作为太极拳发源地,成为功守道专业赛事的首发地。

  温县作为太极拳的发源地,孕育着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太极拳师的同时,也孕育出了一项全新的民族体育项目——功守道。功守道由太极推手演变而来,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和著名功夫巨星李连杰共同创立的一个集竞技活动、体育赛事及衍生产品于一体的全新体育项目,以掤、捋、挤、按、採、挒、肘、靠太极八法为核心,在吸收传统推手比赛规则的基础上,力求突破和创新,使之更具观赏性,更适合年轻人参与。

  本次赛事,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意在选拔出种子选手,为随后的总决赛储备优秀人才,主要针对60公斤级和65公斤级选手。现场,功守道运动员们进行一对一较量。每场比赛3局,每局3分钟,3局后累计得分高者为胜方。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有6名选手晋级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总决赛。

  作为一项全新的赛事,功守道给热爱太极运动的年轻人搭建了一个大舞台。河南三宝联创文化创始人、《功夫王中王》出品人陈万银介绍,作为国内首档功夫文化真人秀节目,今年,山东卫视《功夫王中王》与功守道达成合作,第三季《功夫王中王》将开设功守道专场擂台赛,晋级选手可以直接进入节目的录制。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