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与课程有约” 郑州文化路一小举行“六一文化周”课程成果展示活动

2019年05月30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师生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六一文化周”课程成果展示。学期初,学校已经通知各个年级要在六一节期间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的机会。经过一个学期课程的认真实施,学生们“小荷才露尖尖角”,都在翘首以盼这场盛会的到来。

  此次成果展示主要为学校“醇香语文”、“智趣数学”课程群。分别为课程静态作品和动态活动课程展示。

  上午,学生们早早的来到学校进行准备。“醇香语文”展台前,“共赏三国”、“趣谈历史”、“走进名人”等拓展类课程作品依序展开。每个年级一个特色,每个班级一个风格,小小解说员面对前来观摩的老师、同学,从容优雅,引经据典,滔滔不绝,妙语连珠,学生在展示中积累语言、发展思维,这个节日充实而有文化内涵。

  “智趣数学”展台旁,“快乐拼搭”、“风筝的秘密”、“壁纸设计师”、“精彩足球赛”等依托数学学科特点及学生学习需求,由师生自主开发、设计和实施的“智趣”延伸课程,“智趣运算”、“智趣创意”、“智趣统计”、“智趣体验”,丰富多彩。数学小达人,如数家珍,深入浅出,遨游于数学的深海中。

  下午,各个班级更是书香袅袅。唐诗、宋词,名人故事,三国故事、水浒英雄等,纷纷登场;吟诵、歌曲、故事、评书等不同形式,让学生在文化的浸润中,获得心灵的启迪。

  本次六一文化周课程展示,为学生搭建展示平台,既协调发展了学生核心素养,又让学生在机会中提升能力。文一学子过了一个既有文化内涵,又有思维迸发的充实有意义的节日。(线索提供:魏琳 田艳红)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