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能源放弃两家子公司股权优先购买权,意向受让方明确

2019年05月30日20:09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5月30日晚,大有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放弃李沟矿业和中意招标两家子公司股权转让的优先购买权,并明确这两个股权转让的意向受让方。

  | 李沟矿业49%股权以2800万元对外转让,意向受让方明确

  当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放弃对公司控股子公司义煤集团李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李沟矿业)49%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公告称,李沟矿业另一股东洛阳金鑫集团(简称金鑫集团)以2800万元价格对外转让其持有的李沟矿业49%股权,公司放弃优先购买权。公告同时披露了河南国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郑州顺凯商贸有限公司两家意向受让方。

  大有能源表示,本次放弃优先购买权不改变公司持有李沟矿业的股权比例,不会改变公司作为李沟矿业的控股股东地位,也不会导致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发生变化,对公司在李沟矿业的权益没有影响,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情形。

  据悉,李沟矿业成立于2007, 注册资本金5142.85万元,经营范围涵盖矿山设备购销,原煤开采、销售等。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李沟矿业资产总额10432.32万元,负债总额11989.35万元,净资产-1557.03万元,2018年营业收入13500.5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07.33万元。

  | 控股股东义煤公司转让所持中意招标30%股权

  此外,大有能源还放弃子公司三门峡中意招标有限公司(简称中意招标)的30%股权优先购买权。根据资产评估结果,义煤公司将其持有的中意招标 30%股权作价736.59 万元转让给国贸集团。股权转让完成后,义煤公司不再持有中意招标股权,中意招标的股权结构变更为:大有能源持股 70%,国贸集团持股 30%,同时,国贸集团再对中意招标增资 1000 万元。

  据悉,三门峡中意招标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金500万元,系大有能源控股子公司,大有能源持股 70%,公司控股股东义煤公司持股30%。该公司30%股权的转让方位义煤公司,受让方为国贸集团,而国贸集团为大有能源间接控股股东河南能源的全资子公司。根据相关规定,义煤公司、国贸集团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中意招标资产总额 6489.95 万元,净资产总额 566.32 万元,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 1892.43 万元,净利润896.35 万元。

  对于此举的目的,大有能源表示,中意招标现在主要以义煤公司和大有能源为服务对象。近年来因煤炭行业形势下滑,企业严控成本、减少固定资产投入,中意招标业务量也随之大幅下降。中意招标由国贸集团控股后,可以立足国贸集团的物流贸易平台迅速发展壮大,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持续稳定快速发展,可为公司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本次交易完成后,中意招标由公司子公司变更为参股公司,中意招标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