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小品、法治宣讲、诗朗诵 六一节前河南省检察院为小朋友送上法治大餐

2019年05月30日2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30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等100余人走进河南省检察院,近距离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诗朗诵、穿越法治小品、案例宣讲,精彩的节目和新颖的形式让来访者鼓掌叫好。

  “我想看到你:和其他孩子一样,对未来充满希望。”这是公益形象片《微光》的解说词,活动当天,省检察院不仅通过播放视频《微光》《“四大检察”在河南》开展法治宣传,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

  法治宣讲《黑出租里的呼救声》《为了误中“糖弹”的花蕾》,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诉孩子们要提高防范意识,把法律变成自己的“铠甲”,护航人生每个弯道;检察官与小学生同台朗诵的《相信未来》传达出检察官与孩子相伴而行,高擎法律利剑护航未来的情愫;小品《包拯审现代案》以包拯穿越审案的诙谐幽默方式让孩子们提升了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法律认识;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沉中带着童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满腔热血,将全场气氛推到顶点。

  “去年以来,我们开展送法进校园‘百千万工程’,包括各级检察长在内的全省1778名检察干警受聘担任法制副校长,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引导青少年增强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在活动现场为10名“百千万工程”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志愿者中有学生,有老师,有家长,也有社会工作者,他们都在用心用情用行动呵护孩子们的成长。

  “青少年时期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时期,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有赖于各个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顾雪飞指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领是聚合力。全省检察机关将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继续推进构建社会支持体系,认真落实与团省委会签的《关于合作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创建未检品牌活动的意见》,推广专业司法社工参与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帮扶教育、监督考察、犯罪预防等做法,努力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河南模式”。

  省人大代表马艳芳来自教学一线,是许昌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师、教务科长,她用两个字给“检察开放日”活动和未检工作予以评价,那就是“踏实”。“教育似乎是孤立在一个校园里,校园里的老师们在单打独斗,但是参加了咱们今天这个活动之后,我觉得内心更踏实了,因为我们有一个非常坚实的后盾。”(线索提供:赵海波 黄盈)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