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通5G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交会成功举办

2019年05月31日12:05

来源:千龙网

  2019年5月30日,主题为“5新联通,G智未来”的北京联通5G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办。此次大会是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简称京交会)主会场中的重要论坛之一,同时北京联通的5G未来展厅也在京交会主会场核心展区亮相。

  北京联通5G联合创新实验室和中国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北京)在会上正式成立,助力5G生态圈的发展,共同打造未来之都。在5月28日京交会主峰会开幕式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受邀代表中国企业发表演讲,演讲中对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国联通5G战略规划进行了新的诠释。

  此次大会,邀请各行业重量级合作伙伴和客户,共同探讨5G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融合在各垂直行业实现的案例与未来发展趋势。会上,北京联通与京交会联合发布了“5G智慧京交”,预示着5G技术与京交会的融合,随后北京联通采用全息技术发表了《5G赋能创新 生态共赢未来》的主题演讲,新媒体、无人物流、远程医疗等领域的合作伙伴代表也先后发表了5G行业应用的主题演讲。

  北京5G产业行动方案指出重点实施“一五五一” 工程,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2019年北京世园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长安街沿线升级改造等重大工程、重大活动中努力打造5G 典型场景示范应用窗口,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期,抢占5G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将5G通讯产业打造成为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的排头兵,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中国联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今年4月上海5G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联通全球产业链合作伙伴大会上,提出了“5Gn让未来生长”的品牌口号、“7+33+N” 5G网络部署计划,致力于科技创新、赋能行业,提供更为广阔的试验场景,推进5G应用孵化及产业升级。

  此次大会的举办进一步展现了联通大力推进5G发展建设的决心,体现了北京联通作为北京市主导通信运营商,积极推动5G垂直行业应用创新和产业链合作。北京联通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地区通信事业的发展,形成5G合作新格局。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