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发展投资集团挂牌成立

2019年05月31日12:06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黄鑫 李震

  据开封市政府网站消息,5月30日,开封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开封发投集团)挂牌成立。开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军出席挂牌仪式。

  开封发投集团是在开封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基础上成立的由市政府独资的国有投资运营重要骨干企业,肩负对城市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进行投资、开发、建设与管理;对市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进行经营、管理;房屋租赁业务等职责,主营业务涵盖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融资服务、国有资产管理、土地整理、类金融服务等,信用级别AA。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开封发投集团注册资本5亿元,实缴资本3.25亿元,开封市人民政府为唯一股东,其法人代表为王守军。

  数据显示,开封发投集团现有一级子公司18家,直接控股10家,其中开封复兴置业有限公司、开封市新宋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封发投投资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开封市水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开封市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开封发投文化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开封发投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封经济技术开发(集团)公司8家为100%控股公司。

  另外,开封发投集团持股33.71%的开封金控投资集团的子公司开封金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协议转让,将以8亿元实际控制浙江上市公司GQY视讯。

  王守军在挂牌仪式上说,开封发投集团的成立是开封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国有投融资公司改革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公司在转型发展方面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 开封发投集团成立后,将扎实推进完善“六大体系”建设,全力做好资金融通,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增强转型发展潜力、动力,奋力开创企业从资产管理到参与资本运作的市场化运作新局面。

  责编: 黄鑫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