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个免费看画展的机会!河南省首届郑开马拉松少儿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2019年05月31日18: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5月30日,河南省首届郑开马拉松少儿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在郑州金水区艺术小学开幕。此次展出作品共362件,5月30日至6月1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活动以“童画郑开——跑向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省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在3个月内征集了中国画、素描、水粉、油画、版画、漫画等近千幅作品,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获奖作品362件。其中,一等奖89件、二等奖121件、三等奖152件。

此次展出的作品,中国画的墨韵线骨、象外之境引人入胜;油画作品笔触之凝重与健儿们奋昂、坚定与欢快的神情,形成鲜明对照;水粉画多清新雅淡、爽朗宁澈;漫画作品的抽象与象征、夸张与机趣,郑、汴二城的标志性建筑,橘红色的田径跑道, 令人过目难忘。参展学生们的作品,在点、线、面的节奏中,表达对体育精神的向往。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体育、美育赛事的教育功能,扩大马拉松文化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在倡导强健青少年体魄的同时,多维展示全省中小学阶段的美术教育成果。此次展览5月30日至6月1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