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轻微交通违法发朋友圈集赞放行!沁阳交警新举措获赞

2019年05月31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给警察叔叔点赞!”“交警这手高明,看你还敢违法!”近日,沁阳市一些市民的朋友圈截图引发众多网友关注,该市交通轻微违法者通过“自黑”不文明行为集到了朋友不少的“点赞”评论,由此,该市这项处罚轻微交通违法举措获得了不少市民的称赞。

机动车闯红灯,扣6分罚200元,那么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将如何处罚呢?沁阳市交警大队试行的一个处罚新举措给出了答案。该市交警大队结合往年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劝导教育方式,今年采取了新的教育方式——朋友圈集点赞,如果有市民因为过马路不遵守交通规则被交警处罚,被处罚者发朋友圈说明自己因违反交法被处罚并集“赞”后即可放行。

内容格式大致如下:2019年XX月XX日XX时,我在XX路与XX路交叉口,因XXXX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查纠。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虚心接受交警对我的教育和处罚。今后,我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请大家监督我。

“每个人都有荣辱心,这样新奇的方式可以让违法者记忆更深刻。我也可以接受这样的教育方式,以自己亲身的经历,让更多的人以此为戒。”不少市民看到这样的处罚方式说。

据该市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介绍,这是沁阳市交警交通安全宣传的新方法,旨在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者采取“以点带面”的教育形式,积极倡议朋友圈“集赞放行”,引起互动评论,加深交通安全认识,宣传文明出行,请大家以“此”为鉴,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王辉 高原)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