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郑州市将创建60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2019年05月31日2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第三届“庆六一”郑州市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在郑州七中举行,此次活动由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吸引了郑州市20所幼儿足球试点园、共计600余名幼儿参加。

开幕式上,孩子们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足球节目表演。而现场根据幼儿年龄段特征设计的趣味盎然、丰富多彩的幼儿足球游戏项目,更是点燃了孩子们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中,郑州市校园足球工作取得了飞速进展,而幼儿足球工作也开展得如火如荼。

在推进校园足球活动的工作中,郑州市将幼儿足球也纳入校园足球发展规划,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0所公办幼儿园被确定为郑州市幼儿足球试点园。要求足球试点园按照幼儿身心发展规律,把足球运动的历史、特点、技能和规则创编为适合幼儿的游戏,让幼儿在听说玩唱中,学会学习、运动,培养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曾表示,郑州市幼儿足球工作,对全国来讲都有着示范意义。

记者从现场获悉,到2019年年底,郑州市将创建60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特色园可在场地建设、师资配备、资金等方面享受政策支持。作为全市校园足球推广普及体系的重要内容,在60所足球特色园的示范引领下,引导全市幼儿园广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市还将逐步完善、规范幼儿足球工作标准,遵循幼儿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并通过幼儿足球的开展,带动全市校园足球更加广泛地普及和深入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郑州市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庆六一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通过此项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喜爱足球的情感及热爱运动的精神,使孩子们在活动中成长、受益,养成终身运动的良好习惯。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