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进入最后冲刺

2019年06月01日09:13

来源:浙江在线

  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即将拉开帷幕。

  杭州作为本届双创活动周的主办城市,将联动全国、联动海外、联动线上,全面展示“双创”发展成果,激发“双创”活力。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展区布展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眼下,双创活动周筹备组正在将活动方案再精细、保障工作再到位,确保本届双创活动周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为之一振,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主会场准备就绪

  “双创”活动即将精彩亮相

  玻璃幕墙、金属铝板、良渚石刻、西泠印章、五彩旗帜……位于余杭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的“双创活动周”主会场,一切已准备就绪。

  主会场占地面积96.9亩、646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600平方米,主体为钢架结构。会展中心面积12030平方米,设170余个展位。

  “双创展主要展陈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从全国精选的顶尖项目。其中,‘钱江潮’展区是本次主题展的浙江特色展厅,22个浙江省代表性双创项目将精彩亮相。”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马骏说。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双创活动周期间,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中央单位将在杭州集中举办一批主题鲜明、层次高端的论坛活动。比如,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创业合作论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成果展、风向标—中国创新创业先锋论坛等。同时,一批由市场主体、年轻人主导的双创活动也将拉开帷幕。比如,微链将连续7天举办“小镇创客厅、筑梦服务站”主题活动;阿里巴巴集团将举办“2019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万向集团将举办“中国制造业双创高峰论坛”等。

  此外,杭州各区、县(市)和产业平台将同步举办超过200场地方特色活动,实现全市联动、全域覆盖,随时能够接受所有参会嘉宾体验杭州的“双创”魅力。

  “在双创活动周杭州主会场,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举办的活动将超过80%,这些双创活动也将为杭州营造更为轻松、更具活力、更加浓厚的双创氛围。”马骏说。

  “五个聚焦”创新圈

  杭州谋划全国双创“示范城”

  作为“创新活力之城”,杭州始终将创业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面提高创业创新组织化水平,成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方沃土。

  杭州凭什么拥有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特色优势?马骏将其概括为“五个聚焦”。

  一方面,聚焦平台链,打造串珠成链、连线成网的创新圈。近年来,杭州从面上、线上、点上三个层次,立体化推进建设覆盖孵化、加速、产业化等多功能的“双创”平台载体,打造覆盖全域、支撑有力的创业创新平台体系。

  另一方面,聚焦创新链,打造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大平台。瞄准“自主创新、科技自立”,深入实施“名校名院名所”工程,大力引进培育高水平科研院所和国际顶级创新平台,推动双创从“创新活力”向“创新能力”迈进。

  此外,还聚焦产业链,打造城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聚焦资金链,打造科技金融新高地;聚焦服务链,营造最优双创营商环境。同时,还进一步强化人才链,先后出台“人才新政27条”“人才22条”“全球聚才10条”“开放育才10条”等人才政策,为全球创客提供筑梦、追梦、圆梦的舞台。

  马骏表示,下一步,杭州将按照“政府+市场、创新+创业、线上+线下、国际+国内、工作+生活”的要求,构建广覆盖、宽领域、多层次的新时代追梦创联体,完善全生命周期的双创生态体系,全面打响“数字杭州 双创天堂”的城市品牌,谋划打造全国双创“示范城”。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