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14号线8月底前投入使用

2019年06月01日09:1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王玮皓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下称:全国民族运动会)将于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郑州市举行。5月31日,“开幕式100天倒计时活动暨安保誓师大会”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办。同时,筹委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

5月31日上午,郑州如意湖广场一块巨大的开幕式100天倒计时牌格外醒目,倒计时活动在广场舞《赞赞新时代》中拉开序幕,近千名各界群众身着礼服和少数民族特色服饰组成数个方阵,在音乐声中翩翩起舞。现场,郑州市公安干警代表面向党旗宣誓,誓为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成功举办提供出色的安全保障。

与此同时,郑州各县(市、区)在五一公园、文博广场、二七广场、中牟县人民文化广场、巩义市人民广场、新郑市炎黄广场、登封市迎宾广场等处还设置了分会场,通过举办文艺表演、民族舞蹈、传统武术、舞龙舞狮、戏曲、广场舞表演、现场签名、发放宣传页等活动,喜迎全国民族运动会召开。此次活动标志着筹备工作进入了全城大联动、全民齐参与的冲刺阶段、攻坚阶段、竞赛阶段和检验阶段。

在随后进行的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委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最新筹备进展及下步工作。据悉,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其中在城市管理工作方面,郑州市作为本届民族运动会的承办城市,将大力开展城市综合整治和保通工程。

按照计划,奥体中心周边14条道路力争6月底前交付使用,绿化、亮化、水系等配套项目同步完工。加紧推进四环路和地铁14号支线的建设,于8月底前投入使用地铁14号线;推进街景立面美化提升、净化亮化改造、交通秩序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管理效能,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创建活动,以环境优美、服务优良、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迎接全国民族运动会。

针对下一步的筹备工作,筹委会计划在实施大型活动、提升宣传效果、加快场馆改造、做好接待安保、强化集训参赛等方面展开。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