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6月01日10:33

来源:大河网

乡村振兴钱从哪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携手 多项合作解“燃眉之急”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5月31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战略合作暨支持河南省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协议签约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携手”助力河南乡村振兴。

  据介绍,省农业农村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融资规划、资金引领、机制建设、模式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农业农村部门战略规划、政策制定、组织协调、项目推动等优势,在脱贫攻坚、粮食安全、涉农产业、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保护战略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支持延津、温县、正阳、泌阳等县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

  “我非常激动,这对正阳县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机遇,解决了乡村振兴钱从哪里来的燃眉之急。”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正阳县委书记刘艳丽对这次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延津、温县、泌阳三县县委书记也分别介绍了当地基本情况及规划。

  “目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难点在农村,短板也在农村。”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马梅梅副局长表示,开发银行将提升开发性金融服务水平,扶贫事业部将做好分行的坚强后盾,给予更多政策指导,提供更多优秀案例,争取更多优势资源,与分行同志一起创新项目模式,因地制宜创建更好的市场化模式,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为河南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