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手作泥塑、自选图书……儿童节,他们在这儿“嗨翻了”

2019年06月01日1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孟媛 实习生李俊瑶)“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大家节日快乐!”伴随着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崔喜梅热情的欢迎词,6月1日,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大朋友们”,使出浑身解数,为郑州的小朋友们组织了十多场特别的活动。

本次儿童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恰逢省少儿馆开放5周年,当天上午,大河网政务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河南省少儿图书馆门前,早早聚集了近百位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活动启动暨“童声朗梦”2019河南省少儿图书馆庆“六一”诵读活动的孩子和家长。该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少儿图书馆、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办,并现场宣布荣获“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阅读之星”的读者名单。

那边,室内的活动开展的热热闹闹,这边,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门前的小朋友们正在认真的挑选图书。作为本次儿童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我的童书我做主”童书自选会同样吸引了许多读者。据介绍,该活动由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携手郑州市新华书店共同举办,让小读者充分参与到馆藏文献的资源建设中来。

此外,在四楼展厅举办的以“陪伴·记录”为主题的展览也在当天上午揭幕。该展览集家庭教育、生命美育、情感沟通、记录和表达为一体,展出了亲子共同创作的100本原创图书、166幅绘画及图文作品、200件家庭场景雕塑等。值得一提的是,该馆改造升级后的一楼阅览室也在儿童节当天成了“亲子网红打卡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此感受现代化的亲子阅读。

“希望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活动,提高全社会对儿童阅读的关注,希望孩子们能够走进图书馆,通过阅读认识世界,发展思维,获得审美体验。”河南省少儿图书馆馆长崔喜梅告诉大河网政务记者,儿童节当天,该馆还特别邀请了淮阳县留守儿童学校——安陵镇实验小学的26名师生到馆和郑州的小读者们共同欢度属于他们的节日。

据悉,“大家讲堂”特别活动——真人图书馆之“陪伴”“背背抱抱陪陪宝宝”民间婴儿用品展览及体验、大家讲堂“外国艺术家走进河南少图”——传统手作分享会等13大项活动均在当日和大家见面。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