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善款用于河南“净水计划” 第二届壹基金公益健行活动鸣枪开走

2019年06月01日2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6月1日上午,郑州北龙湖公园再度被炫紫色覆盖,第二届“为爱同行·一路纯悦”壹基金公益健行活动鸣枪开走,800余支队伍超过2500位省内外爱心人士徒步健行20公里,为改善河南乡村学校儿童的饮水状况筹集善款。截至目前,已经收到超过2700次的捐款,募捐金额超过35万元,所有善款将用于河南“净水计划”。

为了让队员们有更好的体验,在健行过程中,组委会还设置了成人儿童节礼物“二年级三班”教室、180°子弹时间特效拍照等互动。

本次活动由壹基金携手可口可乐中国联合发起,由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主办,是一场集户外徒步与公益体验为一体的大型公益体育活动。

郑州市民赵鑫说:“我是第二次参加活动了。去年20公里走下来挑战了自我,还为乡村的孩子们筹得3000多元的善款,感觉身心都得到了净化。今年我自己就影响朋友们组了6个队。”

活动当天适逢六一儿童节,主办方还增加了6公里的亲子赛。

刘荣荣说:“作为妈妈,我觉得这是一次特别棒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我的孩子体会到团队相互扶持的乐趣,和参与公益、帮助他人的喜悦。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很值得!”

壹基金项目分管总监沙磊告诉记者:“亲子赛是本次公益健行活动郑州站的首次尝试,同时也给我们一个新视角。公益就像一颗种子,在人们的善心和善行中,人人公益的理念才能够生根、发芽。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爱运动、爱公益的小伙伴通过这种方式加入到公益的队伍中来,一起为爱同行。”

2019年1月11日,第一届公益健行活动所筹集的40万元善款全部落地洛阳市汝阳县,为10所乡村学校投放了10台净水设备,近12000名师生喝上安全饮用水。截至目前,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已陆续为河南省13个县市的46所学校,安装了55台净水设备,并提供了配套水杯、开展了安全饮水卫生教育,直接受益人数超32000人。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