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跳蚤市场、与机器人共舞……这群孩子度过别样“六一”

2019年06月01日2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时昌宁)6月1日,由河南省妇联主办、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童心阳光六一 献礼新中国70华诞”省会儿童庆“六一”文艺演出及游园活动在郑州举行。活动包含文艺展演、五城联动绘画、跳蚤市场、亲子观天文、科技宣传展示、安全体验等主题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

以“童心畅想新时代 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为主题的省会儿童庆“六一”文艺展演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孩子们通过歌曲、舞蹈、童话剧、音乐剧、器乐演奏、豫剧、武术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幸福和喜悦,优美的舞姿展现了理想和追求。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时时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活动中心壁画广场前,来自郑州、开封、洛阳、商丘、安阳五个地市的小朋友们正在用画笔诉说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通过绘画创作,引导少年儿童知家乡、爱国家、晓传统、传文化,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助力中原出彩,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在少年儿童跳蚤市场活动区域,孩子们将多余的书籍、日用品、学习用品、玩具等拿出来进行义卖,将所得自愿捐给乡村的贫困、留守儿童。

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升级改造后的天文馆在“六一”儿童节当天,推出天象节目《宇宙之旅》,使小朋友们在从地球到宇宙的穿越中,感受宇宙美丽,探索宇宙奥秘,热爱美丽家园,在天文知识的海洋里欢度自己的节日。

在活动中心方广场前,“快乐共享 趣味乐高”“黑白对弈 快乐挑战”“神机妙算 中华智慧”“逐梦飞翔 畅想新时代——六一邀你走进无人机世界”等主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小朋友们与机器人共舞,与无人机互动,在游戏中体验国际象棋魅力。在科技与智慧的碰撞中,引导少年儿童崇尚科学、热爱科学,激发少年儿童思考、创造、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他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