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比武活动校园大赛拉开帷幕 选手走进奥体中心握手“中中”

2019年06月01日2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刘向辉)6月1日上午,2019年度郑州市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活动校园大赛在郑州商业技师学院开始拉开帷幕。活动分裱花蛋糕、中式烹饪两场比赛,6月1日至2日,两场比赛同时进行,初中组、中职组、大学组三个组别近800人展示了技能。

在裱花蛋糕比赛中,选手们分工明确,切水果、取物料、抹坯,一气呵成。比赛结束后,参加裱花蛋糕的小选手们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吉祥物“中中”一起来到奥体中心,将做好的蛋糕送到正在加紧施工的工作人员手中,与工作人员一起分享自己的比赛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601163645.jpg

在中式烹饪比赛中,设置了知识问答、精打细算和烹饪操作3个环节。在锅碗瓢盆交响曲中,选手们很快将选定菜肴做好送至评审区,评委组老师现场品尝后,为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比赛现场,创意十足的摆盘让观众一饱眼福。

微信图片_20190601163648.jpg

据悉,2019年度郑州市百万职工技能比武活动校园大赛由团郑州市委、郑州市人社局、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财政局和市少工委联合举办, 郑州市各大中小学校在校生均可报名,大赛设人工智能比赛、裱花蛋糕比赛、模型设计比赛、中式烹饪比赛、木工制作比赛和团学技能比赛等6项比赛、16个组别进行决赛,有将近2000名大中小学在校生参加比赛,人工智能比赛、模型设计比赛、木工制作比赛和团学技能比赛四项比赛将于下半年适时举行。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