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公益大礼包!这一河南公益项目启动即获捐7000万元

2019年06月01日2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6月1日,河南省“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把爱奉献给孩子们”儿童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获捐7000万元。

启动即获7000万元善款

将用于妇儿公益事业

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和个人依次向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共7000万元。据悉,该活动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协办。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全智和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共同为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形象标识揭幕,标识囊括妇女、儿童、爱心形象,以及代表河南的“中”字。

“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事关广大妇女儿童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把涉及家庭领域的工作内容、活动项目、资源力量等有机整合起来、统筹起来、利用起来,打造了新时代妇联家庭工作的“升级版”。

家庭文明创建行动通过推进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创建等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家风、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的新时代好家风,凝聚广大家庭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家庭教育支持行动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道德教育贯穿于理论硏究、政策制定、指导服务、实践活动各个环节,帮助孩子树立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好人格,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家庭服务提升行动紧扣养老、育幼、健康等需求,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巾帼家政服务、巾帼健康服务、婚姻家庭服务、困境家庭帮扶等工作,让妇女和家庭成员感受到党的温暖就在身边、美好生活就在眼前。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协调社会资源,募集款项,救助白血病儿童、糖尿病儿童,保护儿童视力、促进儿童安全,开展亲子阅读、家庭教育,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为“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在我省的实施注入了强劲动力,让妇女儿童有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家庭研究深化行动通过深化家庭领域的重点理论研究、难点问题硏究、家庭政策研究,摸清现状, 找准问题,分析短板,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工作奠定基础。这四项行动计划各有侧重、相互联系,是有机统一的整体,需同步实施、一体推进。

5月15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启动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今天的活动,是河南省妇联推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在我省实施的具体行动。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