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交部:美国强调愿与朝鲜继续磋商

2019年06月01日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6月1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6月1日与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在新加坡举行会谈。韩国外交部称,美国强调愿继续与朝鲜进行磋商。

  当天,韩国外交部发布声明称,韩美双方一致认为,现在是恢复朝美对话并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关键时刻,双方将为此保持合作以推动重启朝美对话。

  韩国外交部称,美国强调愿意继续与朝鲜进行磋商,以落实美朝领导人此前签署的联合声明并取得进展。

  韩国舆论认为,此举表明,尽管朝美对话目前处于停滞,但美方仍希望能保持双方对话的活力。

  自今年2月朝美首脑于河内举行会晤后,朝鲜半岛无核化协商陷入僵局。5月,朝美关系不断“降温”:朝鲜进行两次试射活动,美国以违反制裁的名义扣押了一艘朝鲜货轮。根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消息,韩美首脑将于6月在韩国举行会晤,协商朝鲜半岛无核化方案等。(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