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胡中辉: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工匠精神助力中国创造

2019年06月02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我们(胡中辉技能大师工作室)更加注重成果的转化。对于技术工人来说,申专利和发论文曾经都是科研人员的工作,如今我们把在实际中解决生产难题的想法转化为成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5月29日,在平顶山好人园,平高集团有限公司首席工匠,国家级胡中辉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胡中辉对大河网记者说。

85后胡中辉参加工作15年,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等国家、省、市荣誉40多项。

2012年8月,胡中辉在长春举办的第四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上,取得车工组全国决赛个人前五名,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突破了河南省参赛历史记录。

在日常生产中,胡中辉通过大胆创作和技术革新,独立设计、制作工装110余套,工作以来解决一线生产技术难题300多项,完成公司科技项目63项,累计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1300万元。

他坚持科技创新,获得“国优”QC成果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以及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等集团公司级以上科技奖励23项,获得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发表论文3篇。

在胡中辉的不懈努力下,带头解决了特高压系列产品中关键零部件一个又一个的加工技术难题,先后攻克了百万伏支架焊装、活塞杆装配、导向焊装等核心零部件的加工技术难题,加工技术达到国内领先,这些技术革新成果在平高集团及行业内得到推广运用,使零部件加工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9%以上,为国家重点特高压工程提供高质量产品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所带领的国家级“胡中辉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成员是一群平均年龄30岁左右青年创客,他们多次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均获优异成绩,1人荣获全国技术能手,12人荣获省级技术能手,获得国家、省、市荣誉近200项,创造经济价值3000多万元。2018年工作室被国家人社部和财政部命名升级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