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网正赛第8日:费德勒与纳达尔继续高奏凯歌挺进八强

2019年06月03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6月2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6月2日是201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正赛第8天,瑞士天王费德勒与“红土之王”纳达尔继续高奏凯歌,挺进八强。

  费德勒当天以6比2、6比3和6比3轻松击败阿根廷选手梅耶尔,顺利晋级八强。两人在过去的交手中,费德勒保持全胜战绩,因此当天的比赛结果在人们的预料之中。

  费德勒在今年的法网比赛中继续保持着不丢一盘的全胜战绩,状态奇佳。他在下一轮比赛中会与自己的老对手瓦林卡相遇,这将是真正对他有威胁的对手。2015年法网比赛中,正是瓦林卡将费德勒击败。

  纳达尔则以6比2、6比3和6比3击败排名第78位的隆德罗,晋级八强。这场比赛也没有任何悬念,两人实力差距明显。

  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比赛,当天受关注的另一场比赛是瓦林卡与希腊新秀西西帕斯之间的对决。这场比赛耗时达到惊人的5小时9分钟,他们在巴黎的烈日下苦战五盘,最后瓦林卡以7(8)比6、5比7、6比4、3比6和8比6的总比分击败西西帕斯,艰难晋级八强。

  这场比赛也是今年法网到目前为止耗时最久的一场比赛。西西帕斯在最后的决胜盘没有抓住机会,而瓦林卡在第五盘中在两人打到5比5时挽救了三个破发点,然后锁定胜局。

  瓦林卡经过这场恶斗,争得八强席位,而他的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将是费德勒。以至于有外国媒体这样做标题:瓦林卡赢得马拉松比赛的奖励是什么?与费德勒进行比赛……

  瓦林卡有自己的健康问题,膝盖受伤甚至一度威胁到他的职业生涯。在去年的法网公开赛第一轮失利之后,他的排名跌出了前250名,但此后他又回到了目前的第28位。然而无论如何,瓦林卡和费德勒4日的对决将备受期待。

  当天的女子双打比赛,中国选手段莹莹与郑赛赛以5比7、7比5、6比4战胜卡萨金娜与康塔维特,张帅与澳大利亚的皮尔斯组合以6比0和6比4战胜巴博斯与福索维茨,双双晋级下一轮。(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