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费 这份出行宝典请收好

2019年06月03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端午节即将到来,具体时间为6月7日放假,与周末(6月8日、9日)连休,共3天。根据相关规定,今年端午假期河南省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6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端午假期出行攻略,公布高速出行预测、易堵路段以及事故多发路段,提醒出行人们注意,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预测:端午节期间,全省车流量较“五一”假期有所下降

据河南省气象部门预测,端午假期,我省天气主要以晴、热为主,适宜出行。

受假期和高速不免费政策的影响,省内短途自驾出行车流将小幅增长,高速主干线、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区域的流量将明显增加。预计今年端午节期间,全省车流量较“五一”假期有所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保持增长,出口总流量将突破530万辆,增幅达到14%;假期日均流量将突破170万辆,约为日常日均145万辆的1.17倍。

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端午节出行的第一波高峰将出现在假期前一天(6月6日)的15点至20点;进入小长假后,高速出程高峰将在假期第一天(6月7日)的9点至12点,小长假最后一天(6月9日)的15点至20点则为返程高峰。

  ▲端午假期高速易拥堵路段预测分布图

分析:6段高速易堵车

京港澳高速(G4)郑州段、刘江黄河大桥段、机场互通至商登互通段

连霍高速(G30)郑州段

郑卢高速(S85)新密段

兰南高速(S83):襄城至永登互通段

郑西高速(S88)始祖山隧道段

  ▲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流量热力图

郑州周边及部分热门景区附近收费站易堵

全省高速公路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多集中于郑州周边,图中,红色区域显示为流量明显较高的收费站区域。根据节假日及日常流量集中的收费站分布分析,端午假期,全省易堵收费站主要分布在郑州周边的圃田站、郑州新区站、航海路站、柳林站、惠济站、文化路站、郑州南站、陇海西路站、豫龙站等。

同时,部分热门景区所在城市如开封、洛阳、登封、新乡附近收费站也将出现拥堵现象。

  ▲全省高速公路事故分布热力图

5段高速路段易发生事故

根据路网监测系统对以往节假日事故统计分析,因流量集中而导致事故易发路段,主要集中在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会处、京港澳高速郑州段、刘江大桥段、京港澳高速郑州至漯河段、郑西高速新郑至长葛段等

  ▲全省高速公路施工分布示意图

全省有5段高速在施工,需慢行

1.机场高速K16—K17处,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施工。

2.京港澳高速K680-K681处、K656处、刘江大桥段施工。

3.兰南高速平顶山至许昌段路面间断施工。

4.连霍高速兰考段跨铁路立交工程施工,南半幅施工,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

5.南林高速安阳至林州段路面间断施工。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