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一趟地铁,差点损失近5万元!多亏了郑州地铁的几位小哥

2019年06月03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6月1日17时55分,一名乘客在郑州地铁郑州东站站厅B端进站闸机附近拾获一个棕色背包交至郑州东站客服中心,在客服中心处理工作的值班站长杨健立即将失物带回车控室。行车值班员司马文成及时播放失物招领广播,但寻找失主未果。杨健与司马文成共同清点背包内物品,发现包内有大量现金,立即通知地铁公安到车控室,在地铁公安的监督下,共清点人民币现金46950元,金博大积分卡4张(价值未知),宏佰百货储值卡3张(卡面金额4000元)等有价证券。

因包内无失主的有效证件,值班站长杨健向地铁公安寻求帮助,地铁公安通过高铁票与合同复印件等尝试联系失主无果,行车值班员司马文成发现包内有乘客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挂号单,提出通过挂号单联系医院,后成功联系到医院,确认医院有乘客的联系方式。因考虑到涉及乘客隐私,在与医院方面沟通后,由医院通知失主。

19时45分失主到达车站,值班站长杨健与乘客共同确认失物内容数量完整,办理交接手续。乘客表示因个人疏忽,将背包遗失,回到家之后才发现丢失,自己也在多方联系寻找,正心急如焚,没想到郑州地铁工作人员能多方努力,积极争取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到他,失主对车站拾金不昧及积极寻找失主的行为再三表示感谢。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