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相见 “吾皇万睡”作者 白茶携新书《喜干4》现身郑州

2019年06月03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遇事冷静,脸小三分。”“作为一只猫,如果没有自己傲娇的原则,那跟狗还有什么区别!”“没有人点赞的朋友圈,是没有灵魂的。”6月2日下午,在郑州购书中心西太康路店6楼多功能厅,热闹非凡,绿城的小读者们面对《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系列漫画作者白茶的提问,纷纷抢答。

当天下午,超人气漫画家、“吾皇万睡”形象作者白茶现身郑州举办读者见面会。

用亲身经历鼓励小读者 40度高温难以抵挡读者热情

“我画画已经有十五六年的时间了,而坚持做自己喜爱的事情并不容易。”见面会上,白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灵感与创作历程,用自己的经历激励现场的小读者们,“我曾经为应聘一个岗位彻夜画稿,也曾经为了生计在咖啡店打工。吾皇和巴扎黑的出现是我人生重要的节点,但从作者到作者兼创业者这个身份的转变并没有改变创作者的身份,我现在主要的工作仍然是创作好的内容。”

在读者互动环节,一位带孩子来参加见面会的妈妈说,自己小时候看猫和老鼠,孩子小时候看吾皇和巴扎黑,白茶现在就是孩子的偶像。白茶表示会继续努力,为孩子做好榜样。

白茶还与观众分享了他的“阅读观”:“我会把每天要做的事情排个序,如果你觉得没时间看书,那是因为在排序中总把看书放在最后,而我们都喜欢把最不重要的事情排在最后……但实际上看书很重要,它的影响就像蝴蝶效应——如果你今天看书了,会直接影响五年后、十年后的你。”

他还表示,“《喜干》肯定会一直画下去,直到读者说‘你不要再画了’为止”。

虽然郑州当天有着40摄氏度的高温,但还是有千余人来到现场排起了长龙,而白茶也一一为现场的粉丝签名。

多种产品形态打造“中国猫IP” 目前已尝试开发短视频产品

深受读者喜爱的“吾皇”“巴扎黑”已经陪伴读者们走过了4年,国民IP“吾皇万睡”更是获奖无数。此次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白茶新作《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4》是《喜干》系列作品的第四部,从内文到封面都几经打磨。封面使用了双封面设计,亮眼的蓝色为夏天带来了一丝清爽。

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肖丽媛曾表示:“人文社选择白茶的作品主要是因为它是国产优秀漫画作品的佼佼者,也是80后和90后群体拼搏奋斗的写照,白茶带领的年轻团队朝气蓬勃,将‘吾皇’一气呵成地打造成了‘超级国民IP’,同时也像一股清流,为传统出版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据介绍,《喜干4》也融入了AR技术,为读者提供与时代接轨而又新鲜立体的阅读体验。”

作为具有代表性的现代“中国猫IP”,“吾皇”的未来理应更加广阔。如今我们耳熟能详的多部作品都是以书为本进行了影视化从而走向世界的。白茶表示未来的产品形态不会局限于条漫、图书和周边,目前团队已经尝试开发短视频产品,也在谨慎地与影视方探讨、磨合,希望未来可以带给大家有趣又有意义的影视作品。

这是白茶首次来河南与读者见面,此后白茶还会携新书在济南、青岛、重庆、成都等城市陆续与大家见面。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