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司机酒后驾车 一时贪杯被扣12分暂扣6个月驾驶证

2019年06月03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2日晚,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十支队在辖区开展周末夜查行动,当晚行动中查获一名代驾酒后驾车,该代驾受到被扣12分,并处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所幸的是,该代驾当时驾驶的是自家轿车,如果接单时酒驾,将会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当日晚上8时,十支队执勤民警带领媒体记者准时来到辖区连霍高速荥阳收费站,首先进行战前动员,副支队长李红彬再一次强调执法要点和查处重点,要求做到逢车必查,彻底震慑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在支队辖区出现。晚9时,支队民警马涛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行迹可疑,随即对其进行检查,首先用呼气式酒精快速检测仪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酒驾,然后将驾驶员带到警车前用精密检测仪检测,结果为56mg/100ml,已构成酒后驾驶。

经询问,该男性驾驶员李某为职业代驾,当天接完最后一单便在饭店喝了半杯白酒,然后驾车准备回家。驾驶证对于一名职业代驾来说就是他的饭碗,但是一时贪杯将面临1000~2000元的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处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这意味着李某半年时间内不得驾车,对其本人生活和经济收入造成很大影响。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酒后不开车不是交警对你的约束,而是你自己要对家人负责、对自己负责。(线索提供:宋利超)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