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经济副总理:应对人口结构变化 或需延长退休年龄

2019年06月03日16:02

来源:人民网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韩国经济副总理洪楠基表示,为应对人口结构变化,有必要讨论延长目前为60岁的退休年龄问题。

  报道称,韩国劳动年龄人口从2年前开始减少,明年起减幅或进一步扩大,预计将达23.2万人,为今年的4倍以上,到2030年,减幅将突破52万人。

  而受劳动年龄人口减少影响,韩国潜在经济增长率下降。对此,洪楠基2日表示,为应对人口结构变化,有必要讨论延长退休年龄。

  报道指出,延长退休年龄或导致青年就业难加剧,世代间冲突进一步升级。但洪楠基指出,有观点认为青年和老人的工作岗位不冲突,将重点研究这种情况,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在谈到上调最低工资问题时,洪楠基表示,上调最低工资可能影响部分弱势行业,应将上调幅度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