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闫素云:当年我冒着大雪,一个人把机器拉回汝州

2019年06月03日2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我是2007年去的浙江柯桥。2015年12月25日,我带了头,冒着大雪,一个人把机器拉回汝州。”在汝绣农民工返乡创业产业园,提起自己的返乡创业经历,闫素云颇有感慨,在外辛苦创业打拼30多年的她,成为汝州机绣企业家返乡的“领头羊”。

为了准时返乡,她率先行动,冒着大雪将绣花机拆卸装车,运回汝州。在这种敢啃硬骨头精神的支撑下,闫素云在汝州成立了新公司——百瑞纺织品有限公司,主营亮片绣花纺织品。如今,闫素云公司的产品,80%用于出口,远销美国、土耳其、迪拜、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生产的亮片绣花尤其受到中东和印度消费者的喜爱,企业年产值近亿元。

在闫素云的带领影响下,如今汝绣农民工返乡创业产业园区已有汝州籍及部分外省绣花企业160余家,安排上岗就业人员1.3万余名,这里边有从柯桥带回的技术人员6000余名,其余7000余名为汝州贫困家庭安排就业人员。

记者获悉,2014年年底,汝州市筑巢引凤,市领导“七下柯桥”开展亲情招商。为支持机绣企业发展,对于返乡企业,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妥善安置其住宿、子女就学,并为企业发展提供免费招工培训、金融、信贷、物流等支持,厂房建成后,前两年由机绣企业免费使用,两年后,或租或购,逐步收回资金,在税收、水、电、气等各方面实施一揽子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在汝州落地生根、做大做强。

闫素云称,下一步,园区将引进服装、鞋、包等生产线,使机绣向纵深方向衍生,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园区在产品转型方面已有所突破,从之前单一的机绣生产,已发展为集生产、研发、网络及市场销售为一体的园区,园区生产的秀禾服中式嫁衣、大幅丝绣双面绣、屏风、墙布、窗帘、包、婚庆用品等产品深受国内外消费者青睐。为使园区发展更快,实现“弯道超车”,园区已与阿里巴巴、中国机绣网等电商平台展开合作。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园区内已有800多位贫困群众实现就业。目前,园区已入驻160余家机绣企业、1300余条生产线,开发就业岗位2.5万个,产值突破30亿元,是汝州市规划建设的集农民工返乡创业、新兴产业培育、转移就业扶贫等功能于一体的返乡创业主平台。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