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违法+超分+扣留+停用 法盲老汉持C4证开货车被查

2019年06月03日2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6月3日上午,一辆豫J牌照货车在南林高速安阳东收费站下站时被安阳高速交警查处,驾驶该车的老汉仅取得C4农用车证,而且驾照当前状态为多次违法未处理、超分、扣留、停止使用,已被记了24分。执勤民警对这名逯姓老汉进行批评及法律教育后,依法对其从重处罚。

当日10时许,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在南林高速安阳东收费站执勤,对一辆豫J牌照的货车进行检查,发现驾驶人是一个满脸胡子的老汉,执勤民警请老汉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老汉只出示了行驶证,并且非常镇静地说: 我有驾驶证忘了带。

执勤民警将这名老汉带到办公室进行身份核查,结果发现,这名逯姓老汉2005年10月获得三轮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C4证,公安网上查询显示,逯某的C4证涉嫌多次违法未处理,驾驶证超分,被记了24分,扣留,停止使用,基本上驾驶证上面的违法都占全了。

当民警问到逯某C4驾驶证能开货车吗,而且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逯某竞然笑着回答: 没有问题,说:“我都开三轮和四轮机动车10多年了,有经验不会出事的。”听到逯某的回答,执勤民警对这个法盲老汉也真是无语了。

民警对逯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法律教育,直到逯某认识到其违法的严重性之后,依法对其准驾不符的违法行为罚款1500元。

高速交警提示: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在驾驶过程中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可以根据这一违法行为拒赔;同时,不同的车型,在车辆长度、操作方法上,有很大不同。驾驶与准驾不符的车型,缺乏该车型的系统训练,容易出现操作失误,继而引发交通事故,既害己又害人。(线索提供:喻文勇)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