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更名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网友:既要好听,也别忘抓本质

2019年06月03日2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6月3日,全国首批“职业大学”诞生,14所“职业学院”正式更名为“职业大学”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值得注意的是,这14所职业大学来自全国10个省份,河南“周口科技职业学院”位列其中。

据了解,5月27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首批15所职业学院更名的消息。这15所学校分别为:南昌职业学院、江西软件职业学院、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城市职业学院、海南科技职业学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艺术职业学院、陕西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目前,除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尚未公布外,其中14所均正式公布了更名结果,实现了更名“大学”,成为本科“职业大学”。

这14所职业大学来自全国10个省份,其中山东省最多,共有3所,广东、江西各有2所,福建、广西、海南、河南、四川、重庆、陕西各有1所。 “职业学院”改“职业大学”,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网友@cph:强烈祝贺!希望周口市有更多更好的本科大学,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加油! 网友@独善其身:重视职业教育,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给予他们公平的社会地位和竞争机会。 网友@杨学昌56:这种教育方向及出发点是正确的,不管是研究型或者应用型高校都同等,社会发展需要各层次人才,应该有本科生 → 研究生→ 博士生,更应该选拔一批优秀的职业高校设为国家重点。 网友@雨后阳光:挺好的,很多企业招工都要本科及以上的学历,技校生很难找到体面的工作。只有消除学历歧视,才能带动技术人员的增长。 网友@我们的约定:形式很好,但是不要为了明面上的好听而忘了抓本质。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