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瑞典法院驳回检察官逮捕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请求

2019年06月04日06: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3日报道,瑞典乌普萨拉地区法院驳回了检察官的逮捕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请求,并要求对涉嫌强奸的阿桑奇进行“缺席审判”,以避免起诉他并将其引渡至瑞典接受审判。

  现年47岁的阿桑奇于2006年创建“维基解密”网站。2010年,该网站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阿桑奇名声大噪,美国则对他恨之入骨。同年11月,阿桑奇因涉嫌强奸受到瑞典检方调查,身处英国的阿桑奇随后遭英方逮捕。阿桑奇否认所有涉嫌罪名。2012年6月,阿桑奇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寻求庇护。

  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避难7年后,“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于今年4月11日突然被英国警方逮捕。

  5月1日上午,英国伦敦南华克皇家法院判处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50周监禁,称他因寻求和获得厄瓜多尔的政治庇护而“违反了保释条例”。

  5月20日,瑞典检察机关向法院提出申请,寻求法院批准以强奸罪名逮捕阿桑奇。瑞典法院21日宣布,决定于6月3日就是否逮捕阿桑奇举行听证会。这将是瑞典方面寻求将阿桑奇引渡至瑞典的第一步法律程序。随后,阿桑奇的辩护律师塞缪尔森以当事人身体状况不佳为由,要求法庭延期开庭,瑞典法院驳回了这一请求。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