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年06月04日07:2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朱殿勇)6月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针对性、指导性强,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准方向、结合实际,统筹兼顾、注重实效,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把坚定信仰作为出发点,把对党忠诚作为着力点,把联系群众作为支撑点,把持续奋斗作为落脚点,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进一步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把自己摆进去,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带头树立良好形象。要用好的作风抓,防止流于形式,对问题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用生动的载体抓,防止内容空泛,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要用统筹的方法抓,防止工作脱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主要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明确市县政协定位和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创新思路方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动地方政协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