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严查打着国学讲堂幌子销售听课机行为 驻马店市教育局关工委被要求写检查

2019年06月04日07:5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农村版讯(记者 黄华)6月3日,记者从驻马店市教育局了解到,该局已成立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安全信访科参加的调查组,对网曝由该局关工委发文推荐的国学公益大讲堂成推销会一事进行调查,驻马店市教育局关工委被要求写出深刻检查。

  当天,有网友报料称:一个名为青少年国学教育研究开发工作委员会的组织,拿着落款为驻马店市教育局关工委的驻马店市教育局红头文件,打着国学公益大讲堂的旗号推销听读机。

  从网友上传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头衔为“学生德行教育专家、儿童生命品质教育导师,身心灵和谐指导老师,传统文化践行人,《弘扬国学教育、培育国家栋梁》全国巡回演讲主讲师”的赵成慧正在讲台上播报现场卖出的听读机件数,言语间充满鼓动和诱惑。

  驻马店市教育局关工委副秘书长张耀山说,由于上级安排有国学教育的内容,当名为青少年国学教育研究开发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拿着相关资料找到关工委后,就用驻马店市教育局的红头文件,下发了这份落款为驻马店市教育局关工委的“驻教关(2019)2号文件”。

  驻马店市教育局发给媒体的一份处理意见显示,经初步调查,网友反映的问题属实。经研究决定作出以下处理:一是责成市教育局关工委向局党组写出深刻检查。二是由调查组对该活动从头到尾进行全面调查,如果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三是立即叫停市教育局关工委组织的“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大讲堂”一切活动。凡有要求退还国学听读机款的,经统计后将款项退还给家长。四是吸取本次活动的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和对学会、协会的监督管理,严格规范报告、讲座等相关活动,加强审批和监督,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