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病房里的论文答辩会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坚强如你 不言放弃

2019年06月04日08:18

来源:大河网

  6月2日,一场特殊的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病房楼内举行。参与者不仅有学生和导师,还有紧随身边的医护人员。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祝传鹏摄

  程艳芳同学,答辩小组全体委员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你的毕业论文合格,通过答辩!

  □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 河南日报通讯员 尹沅沅

  “程艳芳同学,答辩小组全体委员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你的毕业论文合格,通过答辩!”6月2日上午,河南省人民医院病房内,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商丘籍学生程艳芳通过了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毕业。专程从上海赶来的导师、家乡高校的老师以及医院领导共同参加了这场特殊的答辩会,见证了这个重要的时刻。

  程艳芳是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制教育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一个多月前,她在开封参加应聘单位的面试途中不幸遭遇车祸。

  这次车祸,让程艳芳的颈椎和头部遭受严重创伤。研究生答辩迫在眉睫,程艳芳非常焦虑,多次向学校表示“要如期参加论文答辩,正常毕业”。

  在得知程艳芳突遭车祸后,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在第一时间派人前往医院慰问,并组织全院师生开展爱心捐款活动。为了满足程艳芳的愿望,经过学校与医院沟通协商、对病人身体状况作出充分评估后,华东政法大学决定联合郑州大学、河南省人民医院共同为程艳芳举办一场特殊的答辩会。

  为了好好准备这场论文答辩,身体无法挪动的程艳芳让父亲每天将保存在手机里的论文内容及相关资料一页一页翻给她看,看累了就让父亲和弟弟念给她听、帮助她手写论文要点。“我姐说,一定要好好准备这场答辩,不能因为情况特殊,就让答辩质量打折扣。”程艳芳的弟弟程浩告诉记者。

  6月2日上午9时,答辩开始。尽管不是在学校,但这场答辩的程序一环也不落下。程艳芳躺在移动的病床上,通过夹在领口的扩音器,向坐在对面的5位答辩委员会的专家陈述论文内容。虽然声音微弱,但思路清晰。她的弟弟则站在病床旁帮助她把论文翻页。接着,专家们各自针对论文内容提出问题,程艳芳一一进行解释阐述。最终,她以“优秀”的成绩完美结束了这场病房里的答辩会。

  网友热议

  经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报道后,这场答辩在朋友圈被刷屏,网友纷纷点赞:坚强如你,不言放弃。

  网友“耶露也”:人必须认真,也必须变通,师和学相辅相成,得到尽是人间美好!

  网友“赵子云龙913”:好感人啊,一是“病人”如此坚强,已超越精神;二是导师们把考场设置到病房,是对强者的大爱。

  网友“老树新花”: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我们都要好好的,路还那么长,坚强如你,不言放弃。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祝传鹏整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