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险胜DMO取得夏季赛开门红 重回巅峰仍长路漫漫

2019年06月04日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4日电(王昊)在3日晚进行的LPL夏季赛常规赛中,世界冠军IG以2:1战胜DMO取得开门红。但在比赛中,IG的状态却出现多次起伏,险象环生。在季中冠军赛(MSI)大热出局后,IG似乎还没找回从前的统治力。夏季赛征程,可能困难重重。

  本场比赛,IG的阵容相比于此前出现了一些变化。新队员Lucas顶替了随队获得过全球总决赛冠军和LPL春季赛冠军的辅助Baolan,首发出场。

  比赛首局,DMO显然更在状态,局中一度经济领先优势达到了6.9k,并顺利拿下大龙。但在这样的情况下,DMO开团出现失误,遭遇IG反扑,最终输掉此局比赛,IG1:0DMO。第二局IG同样面临巨大的劣势,但这一次对手没有再给机会,两队1:1战平。

  决胜局开局阶段,进入了IG习惯的对线开团节奏,IG也一直保持着经济上的领先。虽然一度被对手迫近,但他们通过牵扯拿下大龙,分推拆掉门牙塔。第34分钟,IG上对方高地开团,一波赢得比赛胜利。

  对于IG来说,在MSI出局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能够获胜,无疑对于士气有很好的提升作用,但这场比赛同样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对于他们来说,不论是心理方面还是战术方面,夏季赛的征程一定不会轻松。

  作为2018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以及LPL春季赛冠军,IG在2019年开始后表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五位主力选手都有高光发挥,其中几个位置打出了世界顶级的表现。

  在5月份进行的MSI小组赛中,他们代表LPL赛区出战,也延续了这样的好状态。面对来自韩国、欧洲、美国等赛区的冠军战队时表现出色,以9胜1负的成绩小组头名出线。

  但在半决赛,IG面对小组赛两次战胜的对手TL,却发挥失常,1:3惨遭淘汰。在此前的比赛中,IG也有失手的时候,但从没有这样“崩溃式”的输法。

  这样的一场比赛,对于“心高气傲”的IG显然是不小的打击,夏季赛成了最好的证明自己的机会。在后面的比赛中,选手们的压力应该不小。

  从战术角度来说,MSI的溃败虽然有一定偶然性,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全世界的战队都在研究IG。而IG大部分时间还是坚持前期强势的比赛节奏,相对比较单调。当选手们的个人能力在后期没有办法主宰比赛的时候,就很容易出问题。

  本场比赛的阵容轮换,实际上有一些突然。在5月30日已经发布夏季赛海报的情况下,31日IG俱乐部突然宣布Lucas注册完毕,加入战队。而夏季赛首场比赛,就派他首发出场。

  在比赛中,IG也有意识做出调整,不把全部的重心放在前期。虽然结果确实赢下了比赛,但过程却磕磕绊绊,不论是选手的个人状态还是团队配合,都远不如他们春季赛夺冠的时候。在比赛第三局,场面明显占优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些失误,强行“制造悬念”。假如碰到比DMO更强大的对手,或许结果就会不一样。

  依照IG“玩的就是心跳”的风格,在接下来的夏季赛征程中,或许还会有这样大起大落的比赛。虽然精彩,但对于一支战队来说也意味着“不稳定”。

  2018年IG征战全球总决赛的时候,人们形容他们是“翻过那座山,他们就会听到你们的故事“。现在IG变成了别人要翻过的山,但立足不稳的山,如何能阻挡挑战者的步伐呢?(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