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硕士遇车祸高位截瘫,病床上完成论文答辩获网友点赞:坚强如你,不言放弃

2019年06月04日20:2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祝传鹏 文/图

“程艳芳同学,经答辩小组全体委员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你的毕业论文答辩已经达到硕士论文要求,建议校学位委员会授予你硕士学位……”6月2日上午,一场特别的论文答辩会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的病房里举行。参与答辩的学生叫程艳芳,是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制教育与传播专业的一名硕士研究生。4月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导致她无法返回学校参加毕业答辩。得知此事后,导师组决定前往程艳芳所在医院,为她单独举行答辩会。最后,她顺利通过答辩,拿到了“优”的成绩。她的事迹经大河网等媒体报道后,朋友圈被刷屏,网友纷纷点赞:坚强如你,不言放弃。

今年4月下旬,程艳芳在回河南找工作期间突遭车祸,颈椎严重受伤,胸部以下失去知觉。程艳芳出身于河南夏邑农村,本来,研究生即将毕业,程艳芳已经做好了通过自身的努力反哺家庭的准备,没想到,这次车祸如同晴天霹雳,打碎了程艳芳的所有人生梦想。但是,程艳芳没有被伤情击倒,她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经过1个多月的治疗和康复,她的病情也得到了基本的稳定。

程艳芳还有一个期待,那就是和同届的同学们一起毕业。为了完成她的这个愿望,华东政法大学和郑州大学的5位教授来到医院病房楼,专门为程艳芳同学组织了这场特殊的论文答辩。最终,程艳芳顺利完成了论文答辩。听到这个消息,程艳芳流下了热泪。

网友“耶露也”: 人必须认真,也必须变通,师和学相辅相成,得到尽是人间美好!

网友“赵子云龙913”:好感人啊,一是“病人”如此坚强,已超越精神;二是导师们把考场设置到病房,超越制度,是对人性的尊重、对强者的大爱。

网友“会来200208”: 感觉老师们没有走过场,很认真严肃,这让这场答辩更具有了非凡的意义。

网友“老树新花”: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挫折,我们都要好好的,路还那么长,坚强如你,不言放弃。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