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日迎强对流天气!应急提醒来了:快抢收小麦、减少户外活动

2019年06月05日10:00

来源:大河网

  资料图片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6月5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告,5日白天到夜里,全省阴有中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多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根据强对流天气对不同人群带来的危害,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提醒:指导小麦抢收、减少露天作业、加强应急值守!

强对流天气来袭,请合理安排抢收小麦

进入六月,河南小麦正值收割关键期,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天气可能造成小麦倒伏,影响成熟小麦正常收割,建议豫西、豫东和豫北地区有关部门根据天气变化,合理指导小麦种户抢收,确保颗粒归仓。

注意天气预警,请检查加固高空物体

请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强天气预警,注重安全防范,做好应急响应。加强对学校、幼儿园、敬老院和交通、通信、供电、供水、供气等公共安全和关键部位的安全防护,确保万无一失。对户外广告牌、输电线杆、工地脚手架等高空物体及时检查加固,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遇到雷电大风,请减少户外活动

请居民群众提前做好防范雷电大风和降雨等天气的准备,及时关闭窗户,尽量减少外出或户外活动,避免在大树、广告牌下行走;不要在地势低洼处停车,随时关注车辆安全;如遇雷电时,请及时关闭家中电器电源,防止雷击造成家电损坏。

强对流天气发生时,请勿露天作业

请各类企业随时关注天气预警,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强对流天气发生时最好不要在屋顶高层、低洼地区、临水临崖等处露天作业。各类危化企业和烟花爆竹储存仓库要检查避雷设施,落实雷电防范措施。矿山企业和尾矿库要加强巡查,严防淹井溃坝等事故发生。

掌握安全生产动态,请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安全生产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