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宣布 2023年亚洲杯将由中国承办

2019年06月05日08:04

来源:浙江在线

  北京时间昨天,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召开。会上,亚足联正式宣布2023年第十八届亚洲杯将由中国承办。这将是中国时隔19年后再次承办亚洲杯。

  2016年,亚足联正式确认中国、韩国、泰国和印尼四国申办2023年亚洲杯。随后,印尼和泰国先后退出。上个月,韩国足协也官方宣布正式退出2023年亚洲杯的承办申请工作,中国便成为了唯一申办国。

  此番宣布,其实早无悬念,只是走一个程序,落一个实锤。

  中国举办2023年亚洲杯实锤之后,剩下的悬念就是将在哪些城市举办。据了解,最初向中国足协提交申办报告的城市达到了20个左右,中国足协经过统筹考虑后,申报了12座城市作为备选比赛地。

  最终的九个分赛区城市就将在这12个城市中进一步选择。而中国足协也计划在届时的9座城市中都新建专业足球场。

  这就表明,亚洲杯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高国内足球设施建设和足球氛围。在最初刚提出申办意向之时,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就曾表示,“若申办成功,将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大环境、国家对足球的重视和足球项目未来的整体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拿下亚洲杯举办权之后,中国足协的下一个目标,很可能就是冲击世界杯的主办权。那么,2023年亚洲杯就会成为中国申办世界杯的前哨战。

  对于杭州来说,2023年亚洲杯正是在2022年亚运会之后,亚运会为杭州留下的丰厚遗产,包括基础设施、安保工作、体育氛围等都将是此次竞争亚洲杯分赛区的一大筹码。据了解,分赛区城市的悬念预计在今年8月或9月揭晓。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