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有罚!河南4月份生态补偿南阳支偿最多 驻马店得补最多

2019年06月05日1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申华 直播/祝萍 贾志昊)“谁开发谁保护,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6月5日,2019年“六·五环境日”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视频回放,会上公布了今年4月份河南省生态补偿情况。

  2019年4月,河南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共支偿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金1495万元,得补1301万元;共支偿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金1874万元,得补748万元。综合大气和水两项生态补偿,4月份支偿金额最高的省辖市是南阳878.5万元、省直管县是巩义和汝州各12万元;得补金额最高的省辖市是驻马店211万元、省直管县是兰考6万元。

  空气质量生态补偿:

  安阳支偿最多,信阳得补最多

  共考核PM10、PM2.5和优良天数3项指标,以全省平均值作为考核基数。省辖市中,10个市需支偿生态补偿金,从高到低前三名依次是:安阳435万元、焦作335万元、鹤壁195万元。

  8个市可得补生态补偿金,由高到低前三名依次是:信阳314万元、南阳241.5万元、漯河167.5万元。

  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

  南阳支偿最多,平顶山得补最多

  省辖市中,5个市需支偿生态补偿金,由高到低前三名依次是:南阳1120万元、信阳360万元、郑州300万元。

  10个市可得补生态补偿金,由高到低前三名依次是:平顶山160万元、安阳150万元、三门峡110万元。

  省直管县(市)中,4个县(市)需支偿生态补偿金,从高到低前三名依次是:巩义12万元、汝州12万元、鹿邑6万元。5个县(市)可得补生态补偿金,由高到低前三名依次是:兰考6万元、长垣4万元、永城4万元。

  相关报道:

  今年1-5月河南优良天数比例51.5% 环境质量“排排坐” 看你家乡排第几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