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2019年招生政策有四大变化 新增一个本科专业: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

2019年06月05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新增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一个本科专业;专项计划所投放文、理科专业近30个,均为优势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新增1个招生项目;艺术类音乐专业录取原则有变化。河南大学是百年名校、“双一流建设高校”,该校的招生政策备受河南考生关注,6月5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大学获悉,今年该校本硕博招生总规模为12550人,招生政策有四大变化。

 【数字】

本硕博招12550人

今年河南大学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据河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南晗介绍,2019年河南大学本硕博招生总规模为12550人,有96个专业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按照本科一批和提前批招生。

【关注】

专项计划所投放的专业均为优势专业

据了解,今年该校继续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实施专项招生计划。河南大学2019年继续面向河南省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地区考生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所投放文、理科专业近30个,均为优势专业。

【变化】

变化一:按大类招生范围扩容 新增建筑类

“今年学校继续推进实施按照大类招生,不断扩大按类招生范围,新增建筑类招生,包含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南晗介绍说。

目前,该校在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共有16个按类招生专业类,包括经济学类、金融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教育学类、心理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地理科学类、公共管理类、数学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药学类、化学类、建筑类、设计学类,共涵盖38个具体专业(方向),招生计划2200余人。

变化二:新增一个本科专业

2019年学校新增一个本科专业,即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该专业今年首次开始招生,计划招收30人。

变化三:中外合作办学新增1个招生项目

该校今年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计划招生2200余人,新增1个招生项目。

南晗介绍,河南大学注重开展国际合作办学,连续多年与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的知名高校进行合作办学,培养了一大批国际化人才。2019年新增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合作招生专业为土木工程,招生计划100人(限招理科)。

变化四:艺术类音乐专业录取原则有变化

音乐类使用相同类型统考成绩的专业,在河南省实行按组投档原则进行录取。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改为只招收器乐考生。

【专业介绍

生物学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

河南大学的生物学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生物学(含3个专业)、地理学(含5个专业)为河南省优势学科,教育学(含4个专业)、应用经济学(含6个专业)为河南省特色学科,“黄河文明”学科群(含7个专业)、“纳米材料与器件”学科群(含7个专业)是河南省特色学科群。

在现有的本科专业中,有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包括:汉语言文学、英语、经济学、教育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历史学、化学、体育教育等专业。省级特色专业13个,包括:应用化学、临床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旅游管理、信息与计算科学、民族传统体育、物理学、编辑出版学、绘画、音乐表演、音乐学、思想政治教育等。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