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将至!河南发布紧急应急提醒:抓紧抢收及时抢种 居民减少外出

2019年06月05日1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暴雨来了!6月5日17时25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河南省郑州、洛阳、南阳等多地将迎来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就此,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紧急提醒,各地应在强降水发生前抓紧抢收,降低降水对麦收的不利影响。

据悉,此次暴雨过程有利于缓解河南全省旱情,但对麦收有不利影响,各地需防汛抗旱两手抓,科学调度水资源、重视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御。

尤其是当前正值三夏关键期,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天气可能造成小麦倒伏,影响成熟小麦正常收割。其中,驻马店市上蔡县多个乡镇和遂平县和兴镇、沈寨镇多个村有较大面积小麦未收,亟需机手驰援。就此情况,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提醒,各地应在强降水发生前抓紧抢收,降低降水对麦收的不利影响,确保颗粒归仓,降水过程结束后要及时抢种。

另外,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还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提前做好防范雷电大风和降雨等天气的准备,及时关闭窗户,尽量减少外出或户外活动,避免在大树、广告牌下行走;不要在地势低洼处停车,随时关注车辆安全;如遇雷电时,请及时关闭家中电器电源,防止雷击造成家电损坏。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