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环保小法官” 世界环境日郑州法官进小学普法

2019年06月05日18: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开展“环保法律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学生们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环境资源保护法治教育课,与学生们同做“蓝天保卫行动者”。


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法官作了《一起来做环保小法官》的主题讲座。主讲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表述,给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遵守法律,并邀请同学们一起来当“环保小法官”,对几个简单的案件进行裁判。


法官们和聚源路小学领导还为同学们赠送《环保知识宣传册》,同时还赠送了《成长路上,我们与法同行》《向校园欺凌和暴力说“不”》法律知识口袋书。


据了解,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6年以来相继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并办理了大量环境资源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与此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环境保护法制宣传工作,传递司法正能量,为美丽河南、美丽郑州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