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被终身禁驾 郑州警方曝光一批严重违法驾驶员

2019年06月06日07:25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

  6月5日,郑州市交警支队公布一批终身禁驾人员和严重违法驾驶人员名单,两人因驾驶小型汽车发生交通事故被追究刑事责任并终身禁驾;10人因饮酒驾驶,驾驶证被记12分。以上12人违法事实和违法时间也随之曝光。

  据了解,2018年8月1日,张红江饮酒后驾驶牌号为豫AKV212的桑塔纳牌小型轿车沿江山路由南向北行驶至百汇地门口时,与刘某红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致使刘某红死亡,车辆损坏,造成交通事故。2018年12月13日被惠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2019年5月张红江被郑州市交警支队做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能重新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2018年1月17日,王之翔驾驶牌号为豫A7P21U的小型汽车行至107辅道与经南三路交叉口,与刘某彬驾驶的两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刘某彬死亡的交通事故,后王之翔驾车逃逸。2018年9月8日开发区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王之翔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2018年9月王之翔被郑州市交警支队做出吊销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此外,有10个人因饮酒驾驶,驾驶证被记12分并处罚金1500元。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维护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以后郑州交警将每周定期对依法吊销驾驶证并处以“终身禁驾”的部分驾驶员和严重违法驾驶人员进行曝光,此次曝光的是第一批。郑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终身禁驾人员信息已经被录入公安系统交通管理大数据平台,这些人员无法持身份证报考驾照。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是要摒弃酒后驾驶行为;二是行驶中如发生交通事故,要第一时间救助伤员、保护现场,肇事逃逸将会面临更严重的惩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