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8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3174元 你的工资过线了没

2019年06月06日07:58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吴军实习生马千惠

  昨日,省统计局人口处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3174元,同比名义增长13.8%,增速比上年加快1.7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1.1%。全省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40209元,同比名义增长9.5%,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6.9%。

  行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中,金融业工资最高

  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这三个行业的工资,分别为全省平均工资水平的1.84倍、1.32倍和1.26倍。

  全省城镇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排名前三的行业门类依次是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业、建筑业,为全省平均水平的1.16倍、1.09倍和1.09倍。

  区域

  城镇非私营单位工资排名前三的是郑州、洛阳和三门峡

  分省辖市看,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排名前三位的是郑州、洛阳和三门峡。同比增速排名前三位的是濮阳、安阳和新乡,名义增长率分别为19.5%、18.4%和17.7%。

  分省辖市看,2018年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排名前三位的是郑州市、许昌市和商丘市。

  岗位

  航空运输业连续两年增长超三成

  2018年,河南对一套表联网直报的规模以上企业不同岗位就业人员的工资情况进行了调查。

  其中,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平均工资最高;社会生产服务和生活服务人员平均工资最低。

  随着工业向中高端方向转化,2018年全省装备制造业相关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水平也有了较快增长。其中,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行业城镇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分别增长17.2%、14.0%、21.5%。2018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年平均工资增长16.2%,增幅比上年提高5.4个百分点。

  另外,航空运输业在2017年增长36.1%的基础上,实现了30.2%的高速增长。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