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十车道!郑州航空港首条快速路中段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2019年06月06日09:1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新昌 通讯员 刘畅

  随着城市规模的快速发展,城市快速路不可或缺。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近日走访郑州航空港首条快速路,这条双向十车道的快速路中段年底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据了解,郑州航空港实验区2018年末公示了快速通道系统规划,公示提到,航空港实验区将形成“六横四纵半环”的快速路系统与“两横一纵半环”快捷路系统,两者共同构成快速通道系统。其中,实验区规划范围内快速路共11条,分别为洪泽湖大道、燕都大道、迎宾大道、金陵大道、渤海大道、南海大道、华夏大道、梁州大道、豫州大道、青州大道、滨河西路。

  记者实地探访滨河西路快速路即是“六横四纵半环”快速路系统中的“半环”。

  据了解,滨河西路快速化工程(华夏大道-洪泽湖大道)位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中部,南水北调总干渠西岸,道路整体呈南北走向,规划为城市快速路,项目包含地面道路系统、地下隧道快速化系统及相关配套市政管线。

项目平面图

  据悉,该快速路全长26.052公里,共设12处下穿隧道,自南向北分别为滨河西路下穿华夏大道隧道、雍州路隧道、苑陵路隧道、马陵路隧道、金陵大道—亳都路隧道、迎宾大道隧道、始祖路隧道、马陵路—枣庄路隧道、大寨路隧道、鄱阳湖路—洞庭湖路隧道、太湖路—巢湖路隧道、林湾北路隧道。

  记者在滨河西路建设现场看到,宽敞平整的路面已然可见,根据方案,滨河西路红线宽度为79米,双向10车道。往返实验区南北居民未来可借此避开密集车流,极大提升通勤效率。

  12处下穿隧道、总长度约16公里,如此密集的设置,几乎涵盖了实验区南北部大多数快速路和主干道。据工作人员介绍,隧道均为双向6车道,其中主线设计车速60km/h,匝道设计车速30km/h。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滨河西路快速化工程11个隧道基本完成主体建设。路面工程地下管网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面结构层施工,预计路面道路中段工程今年年底能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下穿金陵大道—亳都路隧道主体结构即将完工,下一步将进行隧道内部路面及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工作。

  作为实验区南北向主轴线上的快速通道,滨河西路快速化项目与区内19条主干路、20条次干路、25条支路相交,待其建成通车,将助力打通实验区各功能片区及重要枢纽节点,实现区域道路北通南畅,进一步助推实验区构建外联内畅、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体系。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