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德宽受聘担任中国文字博物馆馆长

2019年06月06日14:3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任国战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龙飞

  6月6日,中国文字博物馆馆长聘任证书颁发仪式在安阳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经研究同意黄德宽先生任中国文字博物馆第三任馆长,并委托安阳市人民政府颁发馆长聘任证书。

  中国文字博物馆是全国首座以文字为主题,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物馆,自2009年开馆以来,对安阳市、河南省乃至全国的文字研究、文化发展、文明传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黄德宽是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文字学会会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语言文字学学部委员,主要从事中国文字学、古文字学教学和研究工作,曾多次主持和承担国家重点项目,在古文字理论与汉字史研究方面取得卓越成就,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汉字在中华历史文明的传承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中国文字博物馆是我国典型的一个具有文化象征意义的品牌。”黄德宽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中国文字博物馆馆长的工作,为中国文字、文化、文明的传承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中国文字博物馆第一、第二任馆长为冯其庸、李学勤。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