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每周接受专业指导 “浙”里的篮球赛不仅好看更有爱

2019年06月06日16:06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湖州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今天上午,2019年浙超联赛8强之一,安吉农商银行队的职业球员和教练走进安吉递铺镇第三小学,为学校学生教授篮球课。本次活动也正式开启了“青出于‘篮’情满浙江”浙超篮球联赛公益行的序幕。

  据浙江省篮球协会办公室主任杨毅介绍,今年是浙超联赛举办的第二年,为了让联赛更好地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打响浙超联赛的品牌知名度,今年闯进浙超联赛8强的队伍都将在自己的主场驻地举行一场公益活动,对象不仅有小学生,还有聋哑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旨在向他们展现篮球运动的魅力,通过篮球传递快乐和爱心。


  虽然举办公益行活动是头一回,但对于安吉农商银行俱乐部来说,这样的活动在此之前他们就已经开始做了起来。俱乐部教练楼伟锋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俱乐部在训练之余会把队员们分派到安吉县内的四所学校,安吉县第三小学就是其中之一。每到周三下午,参加篮球社团的同学们都能够接受专业运动员的指导。

  “这里的篮球氛围特别好,学校校队的成绩也很不错,”楼伟锋透露,这所学校的文化课成绩在安吉县内数一数二,同时篮球运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班级之间都会举行篮球赛,每年甚至每个学期都会举行类似篮球嘉年华的活动。希望通过我们这样一支专业的球队,教给他们一些专业的篮球知识。”


  学校篮球队总教练郎鹏云表示,安吉三小的篮球传统由来已久,起步时间很早,但当时由于安吉县没有篮球比赛,因此一直没有机会外出参赛。直到2017年,安吉三小才第一次代表湖州市参加了省级运动会。“在这次比赛中,安吉三小遭遇三连败,甚至比分差距都非常大,回来之后痛定思痛决定成立校天振篮球队。”郎鹏云说。

  2017年底,中国篮协发布了“小篮球计划”,目的是培养小孩子对篮球的兴趣和爱好,这一计划在社会上获得较大的普及和关注,而本次公益行的安吉三小就是浙江省内大力推广小篮球运动的学校代表之一。郎鹏云说:“在今年的中国小篮球联赛浙江省级预赛湖州市赛上,安吉三小取得了U8第二,U10第一,U12第一的好成绩。接下来,我们将代表湖州出征浙江省的比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