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访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王百姓

2019年06月07日08:5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冯芸

  “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都会出现在战斗一线,履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这就是我永远不变的初心。”6月6日上午,站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发言席上,有着49年党龄的省公安厅原副巡视员王百姓,满头白发却依然神采奕奕。

  王百姓是我省公安战线的一名老兵,从事防爆排爆工作40多年来,先后排除各类炮炸弹2万多枚。在每一次排爆过程中,只要稍有不慎,都有可能被炸死或炸残,王百姓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次与死神擦肩而过。

  2013年,王百姓应山东省公安厅的求援去排除一枚铁桶式混凝土炸弹。这种炸弹即使用X光机也无法看清内部结构,排除难度极大。王百姓在地上挖一个沟,上面铺上钢板,趴在钢板上操作。“万一发生爆炸,可以将头、手炸掉,但不至于分尸。”经过5个小时的操作,终于将炸弹安全拆除。

  在郏县拆除汽车炸弹、赴河北省磁县成功销毁抗战时期留下的巨型航弹……一个个故事惊心动魄、让人动容。但被问起排爆时

  的心理状态时,王百姓说,作为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没有任何理由打退堂鼓,也没有任何理由当逃兵。

  能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宣讲报告,王百姓在激动之余,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淡看生命长短,重视生命价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王百姓说,他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积极融入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担当,为河南更加出彩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